大學七年,最後一次參加系聯歡了。台上表演的學弟妹們,幾乎都不認識。老了...以前,總是和大家打成一片,從籌備、寫企劃、找節目、彩排到表演,我幾乎都會到。

大一的時候,系聯歡在圖書館中庭。還記得那是個宣傳很少的年代,年少無知的我,還不知道系聯歡對於系上原來還有這麼大的意義。碰巧當天是東語系的戲劇表演,應東語系的同學之邀,我在系聯歡會場與戲劇比賽會場兩邊跑。

大二那年,和小范阿拉,第一次把系聯歡帶進了250B。我記得當年的結尾是Medase。大三、大四、大五...每年都在系上擔任不同幹部,也每年每年都參與了系聯歡的工作,場務、跑台的、公關、總召...無役不與,直到退休。

只是最遺憾的,我在系聯歡從來沒有中過獎... >"< 。解剖學科每年提供的大獎,mp3隨身聽、隨身硬碟、數位相機到今年的液晶螢幕,我想都不敢想。因為我連系學會提供的馬桶刷、乖乖桶都沒有中過...今年,和兩個大六學弟坐在一起,算了算,「我們三個加起來,已經19年沒有中過獎咧!!」 言談中怎麼有股淡淡的哀傷...

可是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還記得我。當主持人在邀請人頒獎的時候,台下傳來了「小紅~ 小紅~」的聲音。謝謝你們還記得我,還邀請我上台抽獎頒獎。雖然已經很少出現在系上活動了,那還是一種溫暖。一種曾經和大家一同打拼過,而留下美好回憶的溫暖。雖然,當我走向台前,已經聽到學弟妹竊竊私語,「是前前會長耶...」以後每一年,如果我有回來,就會被多加一個「前」吧!

只是,抽獎居然抽到了邱小妹,這是孽緣嗎? 囧rz... (台下大喊亂起哄是怎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