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很不想來台北。台北好嗎? 大家都說好,只有我不習慣這樣的地方。對於一個不逛西門町,不逛東區,不愛101,不喜歡車子太多,不喜歡過得太繁忙,不喜歡空氣汙染,不喜歡...的人而言,台北真的可再不吸引人一點。

總算要上台北了。搭著火車搖搖晃晃的,一路上卻睡不著。出了熟悉的大坪林捷運站一號出口,時間是凌晨的十二點零五分,耳邊還響著在花蓮機車上的聲音。踏著紅磚道,兩旁的商家已經關門,香味四溢的烤肉攤販還在對面努力的工作著。我可以不要來台北嗎?

每天會來買麵包的麵包坊不再營業了,熱炒100的員工在洗地板,一樣把整個走廊弄得滿是泡沫水。過了紅綠燈,轉進宿舍位於的小巷子,警衛大哥在門口等我。

晚上,沒有網路,只有閒書。之前在台北的四個禮拜,每天晚上就是這麼的逛夜市,逛誠品書局,然後買很多書回家啃。只是那是個王建民還在投球的球季期間,每天回到宿舍,還有無限重播的洋基隊比賽,而現在已經沒有了。

清晨還有點冷,習慣性的六點鐘就自己爬起來。差點忘了今天不買早餐了,倒頭又睡,睡過頭了。

下午,趁著空檔,去看了看之前run過的station,開心大家都還記得我,雖然我已經離開這裡整整12個禮拜了。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問我,「那你來台北還會回station看看嗎? 那天學姐還在說,小溫不是說12月初要回台北?」我嗯了一聲,答應回去看看。學姐還記得我,連阿長都很熱情。

包子打來了,也去9B找了牛哥,約好晚上一起啃晚餐看棒球。約了聖萍小玉明天去吃飯,約了包子星期五吃飯。突然不習慣下班之後可以馬上吃飯的日子,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忙一點好了,忙一點可以讓無聊的日子過得快一點。

台北第一天,很無聊的過了。這樣的日子還有14天。My god!! 14天,該怎麼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