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夏天,營隊結束的那幾天,我總是害怕走在圖書館中庭。
面對著空盪盪的落地窗,想著前幾天的營隊,
總是有很強烈的空虛感,從背脊緩緩燃燒。

150個人一同集合的時刻,還有大家坐著,
一起看連續劇,一同大合唱片頭片尾曲的樣子,
從公轉自轉、倔強到讓我照顧你,
每年劇情都不同,大合唱的歌詞不同,感覺卻相同。

今年,我還是很幸運的,可以參加幾場醫學營的晚會,
走在小隊員散去星空下的呢喃的中庭裡,
只剩下幾個工作人員汗涔涔的休息著。

惜別晚會,看著大家七天六夜的回憶,
我像是屬於他們,又像是不屬於他們。
幾個小隊員來和我合照,是因為我替她們上課,或是帶她們上急診看病。
還有很多工作人員,也很開心的和我合照。
突然覺得很感動,沒有因為我離開營隊或系會很久了,就把我遺忘。
還是把我當成好朋友一樣的看待,邀請我回去參加晚會。

突然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醫學營。

大一的惜別晚會,也在美崙。
菜色很爛,卻不足以讓那年的回憶褪色。
主持人記得是薇格,在台上唱著「少林功夫吼耶!」
本來學長安排我上去唱歌的,後來因為行程delay,
所以我自願取消了自己的節目。
小隊員們圍著圓桌,失望著不停的喊著「小愛~ 小愛~ 」
後來星空下的呢喃,我們一直唱著哼著直到天亮。


大一2002醫學營和小隊結營前大合照

大二的惜別晚會,在遠來。我還是小隊輔。
那年營長想出了一個老梗,安排隊輔長先出發還假裝出車禍,
我還居然當真的差點哭了出來,幸好一切都只是個玩笑。
那年有個小隊員,後來考上了我們系上,現在要升二年級了。

琪琪,女大十八變喔!!

還有個小隊員很正,我們都叫她小可愛。
惜別晚會上的戲劇,我還記得我的一句台詞,
「營隊還沒結束,小隊員還沒離開,我不能走!!」
代表著隊輔組的精神,也代表整個慈濟醫學營的精神。

大二2003醫學營和小隊員在遠來門口大合照


大二醫學營帶小隊到太魯閣

大三的惜別晚會,在中信。那年我是隊輔長。

隊輔長主持會議+聯絡小隊員

我們隊輔組的表演,很自high。最後在一聲聲的阿魯巴中結束,
當然包括隊輔長,在小隊輔們脫稿演出之下也一起被抬了起來。
那年的表演,我們玩了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碰巧,今年的小隊輔戲劇,也安排了同樣的片段,讓我倍感溫馨。
隔天的檢討大會,滿場舉起的雙手,推選我當營長。

大三醫學營舞會


大三醫學營全體工作人員開營合照


大四的惜別晚會,在中信。那年我是營長。
我替小隊員喝了一杯大冒險的噁心飲料,
主持人舉著麥克風問大家,「營長帥不帥? 中分頭帥不帥? 」

結營典禮致詞

當營長是很honored的,會有很多小隊員來找你合照,
營隊期間走在路上,到處都會有你認識的、不認識的人跟你打招呼。
這一年,仲樵原禎彩浧昭霆都退休了,
唱完倔強的時候,我轉頭看到仲樵已經紅了眼眶淚流滿面,阿拉也是。

惜別晚會工作人員大合照


大五的惜別晚會,在中信。那年我已經是個半退休的沒貢獻的人。
營期間,在課程組跟活動組中遊走,沒有幫到什麼忙。
因為準備歐洲自助旅行的關係,第四天的舞會結束之後我就離開了。
我記得我帶著剛跳完熱舞滿身的汗,跳上花蓮直達嘉義的夜車跑給颱風追,
是景龍跟小P送我去車站的。
隔天,颱風來了,太魯閣沒去,正華山也改在校內,
而這次,我沒有和營隊在一起。

今年,參加了幾場晚會,相隔兩年重回惜別晚會的場合,
卻像是剛參加完每一年的惜別晚會而已,
小范、冠斌、彩浧、我、小P、小玉...

我和小P小玉

每個學長姐、每個醫學營曾經和我一起共事過的工作人員的身影都在我身邊閃過。
映如坐在我旁邊哭得淅瀝嘩啦的,害我也差點掉了淚。
今晚,240個人陪著我,把我從忙碌的醫院中帶離,回到以往那樣的快樂。

MED90碩果僅存的三個人


醫學營,對我而言,是多重要的一件事呢?
我已經無法形容。

很感謝今年的醫學營,小玉還有幹部們,貼心的邀請我們回到營隊,
讓我們可以重新在營隊中找到感動。
搭著已經快要落淚的景龍,我告訴他,明年要再回來,
像我們一樣,要抽空回來看看。

因為醫學營是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