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突然想到一個故事。當年劉德華拍完大隻佬之後,為什麼不拍續集呢? 因為大隻佬的續集就叫「大隻佬二」,太難聽了。XDXD。

言歸正傳。去年五月的時候,在網誌上寫過一篇有關世界文化遺產的網誌,介紹了歐洲我造訪過的世界文化遺產。事隔將近一年,人事已非,熱情已成枯槁。當初是以快快樂樂的計畫出國的心情寫的,現在,拿起當年出國的網誌緬懷,卻已經不勝欷噓。原本還計畫在國考完到開始工作之前,來個東京或首爾五日遊的,沒想到畢業等於就業,讓還一直心存幻想的我,對於再次出國真的只剩幻想了。

對了! 我大四的時候為了畢業旅行申請的護照,因為當初是役男的關係,到今年六月就要到期了。而這本護照也真的沒有白申請,三年內出國四次,造訪了八個國家(美國關島、荷蘭、比利時、法國、西班牙、瑞士、柬埔寨、日本。另外還過境泰國呢!),也值得了...

以下是我在intern course的兩個Off週裡,新造訪的世界文化遺產。

<柬埔寨 / 暹粒 / 吳哥窟>

1. 吳哥窟(Angkor)。整個吳哥城,包括大吳哥跟小吳哥,本身就是一整群的世界文化遺產。在這裡,可以看到柬埔寨古王朝裡對於宗教的崇敬以及當時高超的藝術水準。雖然吳哥窟真的很熱,雖然我喜歡當地的pub酒店勝過於吳哥窟。可是可以在這裡觀光,真的是一趟獲益良多的知性之旅喔!!


吳哥窟,和前面的一灘會長登革熱的死水,還有吳哥窟的水中倒影...


塔普倫寺,是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喔!!

<日本>

1. 京都古廟群 (Historic Monuments of Ancient Kyoto)。京都是日本古都,整個京都城裡古色古香,尤其是京都的東半部簡直就是一整片的古蹟。超喜歡京都的喔!!


金閣寺,我記得我在這裡遇見了校外教學的日本高中妹。日本高中妹真的好cute... (懷念~~)


京都二条城,是日本把政權還給日本天皇,大政奉還的地方喔!!


清水寺,是京都最有名的佛寺了。

2. 奈良公園與東大寺 (Historic Monuments of Ancient Nara)。奈良也是日本的另一個古城。從奈良車站延伸到奈良公園的整條路上,都有可愛的鹿在跟你要鹿角仙。鹿角仙是為了奈良鹿特製的食品,可是經過日本國家認證的呢!!唯一遺憾的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無緣造訪日本第一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法隆寺。下次再去吧!!


奈良東大寺。裡面有座東大寺大佛喔!!


超有靈性的奈良鹿!!


最後還是要替台灣抱不平。因為台灣無法加入聯合國,許多重要的古蹟也就無法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不然,我們的北港朝天宮、台南大天后宮,可是都不比日本古廟來得差呀!! 沒辦法,台灣人不是人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