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值班,晚上十點多,病人抱怨流鼻血。我去看的時候,病人生命跡象穩定,沒有特別心跳加快或血壓掉。血小板跟凝血功能正常。除了流鼻血之外就是很安穩的躺在病床上。繼續觀察。

大夜交接班了,我也快睡了,護士小姐又打來了,說病人又流鼻血了。基於實在很愛睏,加上小夜的時候我看過病人也看不出所以然,迷迷糊糊的就跟小姐說「請病人自己捏鼻子捏久一點...」

後來我發現小姐真的不太信任我,聽說還給病人冰敷塞紗布之類的...

可是真的冤枉啦 >"< 根據醫學資料顯示,流鼻血的第一步,當生命徵象穩定的時候,就是捏鼻子嘛 >"<

總不能要我大半夜的跑去捏病人鼻子呀~ 如果病人說半夜有個值班醫師突然出現還狂捏他的鼻子,我會不會被告謀殺啊?

我真的有證據的啦! 真的有證據說,流鼻血的第一步就捏鼻子啊 >"<



你看上面的處理流程圖,當發現有流鼻血的時候→評估呼吸道及生命跡象是否穩定→YES→先保守治療: squeeze alae(捏住鼻翼)、Bend at the waist(彎腰)→Give 2 sprays oxymetazoline(治療鼻塞的藥)

看吧看吧! 我真的沒虎爛吧!! uptodate資料庫還附圖咧!!



所以囉! 下次流鼻血,別緊張也別找醫生,先捏住鼻子再說。如果你堅持找醫生,那...

醫生也是會要你捏住鼻子,還有,請自己捏 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