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GY,post-grade year,中文翻譯做屁雞歪,顧名思義就是醫學生經過七年的醫學訓練畢業之後的第一年。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腦殘的醫界大老們,覺得我們這些新生代醫師不可以太執著於自己選擇的科別,所以在住院醫師第一年的時間裡,各科的住院醫師都要再去六個月的跟自己本科無關的科別。例如我這個小小的外科住院醫師,就要跑去內科跟家醫社區醫學打混三個月,取得學分。

不過我還是合理的很心機的懷疑,這些規定只是要延後我們成熟的時間。不然,這些立下規定的大老老大們,在當初住院醫師訓練的時候,也沒有這種屁雞歪的課程,還不是成為了人人景仰萬民愛戴的我們最尊敬的醫界前輩。

下個月,我就要被派到署立台中醫院去接受三個月的屁雞歪內科社區醫學的訓練了,想到好不容易熟悉了外科的環境,還有豐原醫院的環境,就要被外派了,心中根本就是千百個不願意。

最近我逢人都說,好不容易在table上縫皮不會抖了,就要被派出去了。回來之後,又要重新來過了...

下個月,下下個月,下下下個月,豐原醫院的大家,掰掰,要想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