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嬤,70+歲了,這次住院是因為在路上被車子稍微擦撞腦震盪,因為年事已高所以入院觀察。

住院的隔天早上,住在台北的女兒回來照顧,查房的時候,狀況還不賴,阿嬤坐在病床旁邊的照護椅上,精神很好,有說有笑的。

女兒開口了「醫師,我媽媽看起來精神還不錯,請問可以出院了嗎? 像她平常在家裡也很健康,還可以下田種菜比較坐不住,昨天整晚翻來覆去的,每個小時就下床一次。啊我住台北要照顧也比較麻煩,請問可以出院了嗎?」

當然我們同意讓老阿嬤順利出院了。離開病房的同時,女兒追了出來...

「醫師,平常因為我住在台北,比較沒辦法照顧我媽媽。聽說醫院可以幫忙協助辦理申請外勞的手續?」
「可能沒辦法喔! 因為要申請外勞要有很多條件,還有一個日常生活的量表要評,以阿嬤的身體狀況,不可能申請的過啦!」
「日常生活的量表喔? 可是我媽媽平常在家裡,走路會一拐一拐的不是很方便,這樣還不行嗎?」
「不可能啦! 不然你們就出院以後回來掛神經科或復健科評估... 不過可能性很低啦!」
「啊我聽說有那種可以偷吃步或走後門的,就稍微把分數評爛一點的方法...」

.............................................................................................................................................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得這麼明白,不過我們還不想被抓去關上新聞。不過... 你一下說阿嬤在家裡很好可以去種菜,一下子又說走路一拐一拐的不方便,到底是怎樣啊? -.-

而且,要請看護當然請台灣人啊! 這樣才是愛歹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