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值班,一天接了11個新病人,東跑西跑的腳都快斷了。接到station電話通知有新病人的時候,通常是在電話裡大聲慘叫一聲,然後摸著鼻子再去接新病人。

可是人在疲倦的時候,就開始變得mania,什麼覺得煩的事情都可以當作樂子...

有個新病人,老阿嬤,問完病史之後,看到他一個酷酷的從頭到尾都不理會我問題的兒子站在旁邊,還穿了件「逆轉勝」的T恤。我問完病史要離開病房,他還是一樣酷酷的連看都不看我一眼。通常這個時候我會也不想鳥他的轉頭就走,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太累還是怎樣,我突然轉頭很開心的跟他說了一句「你這件T恤我也有...」突然看到他眼睛一亮微笑的問我「喔? 真的嗎?」

不過這還不是最神經的...

最後一個病人穿著警察的衣服來,我開始問病史,然後這是我們前幾句的對話...

「喔! 原來是警察杯杯啊!」
「沒有啦! 我只是社區巡守隊的...」
「是喔? 啊怎麼會受傷?」
「被打啊!」
「啊? 你穿這樣,誰還敢打你啊?」
「社區裡面一個喝醉酒的...」
「所以你是看到他在打架過去勸架嗎?」
「沒有啊~ 他就喝醉了,到處亂打人,我過去制止就被打了...」
「是喔! 太可惡了!! 啊你有沒有打回去?」
「沒有啊~ 就讓他打,打回去也不能解決問題啊...」
「你沒有喔? 那你不就虧大了?」

旁邊的護士忍不住噗吃的笑了出來,然後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在裡面耗了好久還沒開始真正的問病史。還是趕快清了清喉嚨問正事吧...

我發現現在問病史越來越愛跟病人亂扯... 真是糟糕 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