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醫師第一年有個鳥規定,叫PGY。簡言之,PGY就是希望所有的住院醫師在第一年接受訓練的時候,能夠不分科的到各個不同專科去看看。其中PGY課程中最鳥的,莫過於40小時基本課程。

在這40小時裡,我們必須撥出整整兩個月的中午時間接受課程式的疲勞轟炸,上很多奇怪的課,例如醫學法律、實證醫學這類的課,而其實這些課早在實習的時候就都已經有類似的課程了。

雖然聽起來很無聊,幸好我們醫院的醫師在上課前其實都還是用心的準備,讓我們上起課來不至於毫無收穫。只是儘管如此,中午時間坐在暗暗的小教室裡,睡著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今天中午我們實證醫學分組報告,報告的內容是模仿上次老師在講台上教的資料蒐尋方式,先自己設定一個題目,一步一步的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然後加以分析自己找到的答案是否可信。報告的內容就是要把這裡面的每一個步驟都貼在投影片上報出來。

昨天下午才知道今天要報告,打電話問了其他住院醫師,因為上個禮拜我睡著了,根本不知道上課內容是什麼,也不知道今天該怎麼報告...半夜草草做了幾張就睡了。

今天報完,顫抖著雙腳等待老師的講評,結果講評的第一句話...

「我想溫醫師應該很聰明。」 ??? 我很好奇的摸不著頭緒,然後老師繼續說... 「因為我看他上個禮拜都在睡覺,沒想到今天還可以報得這麼好...」

這... 聽得讓我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一江春水向東流,遙想當年小喬出嫁了,傻到深處無怨尤啊!! 老師,這樣到底算是稱讚還是挖苦啊 -.-

害我晚上值班到了內科station看病人,其他住院醫師還跟我說「嘿!! 聰明的小孩!!」 不然現在是怎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