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 馬的!! 胡錦濤欠我錢不還!! 馬區長也欠我錢不還!!

自從中國胡錦濤從祖國內地銷了取多含有三聚氰胺的營養奶粉來到台灣之後,在台灣造成了廣大的迴響。不但新聞每天報,民眾每天問,馬區長更是配合中國演出,派遣專家學者成立考察團到中國替中國奶粉背書,更是為了中國的政策把標準一改再改。

另一方面又害怕造成台灣民怨,擔心台灣人民會因為奶粉事件阻礙了馬區長向中國朝聖投降的康莊大道,因此,馬區長在自己管得到的台灣地區內宣布,所有的署立醫院都必須配合台灣地區的政策,開設奶粉門診,一方面消弭民眾對馬區域政府無能的憤恨,一方面也平息民眾對於中國祖國的怒氣。

我就是在這個情況下,在上個星期四被我們醫院指派,在下午看了一個診,三個半小時的門診。

當然,在這三個半小時以內,我所有的工作,包括病房的工作、病歷的工作、換藥的工作,全部皆需要照舊。只要是我care的病人,有事仍舊是call我。

我當然是很樂意繼續我病房的工作,畢竟我病房的工作可是有領薪水的,有領薪水當然需要把工作做好。只是看門診的部分...

看門診的部分,誰要付我錢? 胡錦濤你說啊你說啊!! 馬區長你說啊你說啊!! 是可以這樣欠我錢不還的嗎? 我配合台灣地區的政策去替你們擦屁股,你們是可以這樣不給錢的嗎? 是可以這樣一紙公文下來什麼錢都沒給的嗎? 我的看診費咧!! 馬區長你給我啊!! 胡主席你給我啊!!

「謝謝指教,我們一切依法處理。」我夢到了敬愛的馬區長這樣告訴我...

可能我會被罵說,一個醫師,看門診替民眾的健康把關,怎麼可以一直要錢。啊! 我忘了,碰到中國人我就會變成一個沒有醫德的醫師啊!! 我沒有醫德沒有醫德 (繞圈圈~~)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台灣很快的就會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學歷考照。到時候,在台灣就會出現很多有醫德的中國醫師來替大家看病了!!

像我這樣沒醫德的醫師,很快就會被淘汰了~~ 到時候就會變成一個有雞德的雞排小攤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