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三年來老爸第三次進到大林慈濟開刀房了。 

前兩次都還算是小case,第一次是因為老媽在廣告上看見了大林慈濟耳鼻喉科有在治療鼻息肉而去的,第二次是去年底因為輸尿管結石做輸尿管鏡碎石。第一次開刀的時候,我還因此寫了這一篇網誌「病人是自己老爸」。 
http://www.wretch.cc/blog/personify/8203814

因為前兩次都是小事情,所以我們也都開開玩笑輕鬆帶過。

兩個星期前,老爸在固定超音波追蹤肝功能的時候,卻被意外發現了左側腎臟有一個腫瘤,大小約3公分,電腦斷層檢查後懷疑是腎臟細胞癌,建議手術切除左側腎臟。

這對於我們家而言,是繼媽媽生病之後又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一向樂觀開朗的老爸得了疑似癌症,還記得老爸做完電腦斷層的那天,星期五,為了搶時間尋找第二意見,我下了班開車回到大林跟姐姐拿拷貝好的影像光碟,路上打電話給媽媽的時候,電話那頭傳來無助的啜泣聲。家人接二連三的生病,真的讓我們家打擊很大。

這兩個禮拜,就這樣中台灣的媽祖娘娘都被我打擾到了。先是到雲林分院值班的時候到了西螺福興宮,然後是大甲媽,開刀的前一天傍晚我下了班,也先去彰化的南瑤宮。一直想去白沙屯,卻因為颱風天的緣故作罷。只是每次拿起香來,總是不免怨嘆我們家一直虔誠的祀奉媽祖,也不曾做過壞事,為什麼病魔就這樣在我們家人身上輪流入侵呢? 因為沒辦法替老爸受苦,也只能到處尋求信仰上的慰藉了。

老爸表定9/21星期二開刀,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幾乎笑不出來。雖然老爸一向樂觀,可是我還是一直很擔心。腎臟切除可不比老媽去年的乳房切除啊!! 畫一個十多公分的傷口,打開腹腔,繞過腸胃道,找到腎臟,把血管分好綁掉,這是多大的手術啊!! 更可怕的是,萬一一不小心傷到周圍的器官血管,隨時有可能會出事。這些不敢讓家人知道的事,也只能在心裡暗暗擔心。

老爸的主治醫師是一個很客氣親切的醫師,由於我曾經在大林慈濟實習過,加上姐姐是院內醫師,還有姐姐主任的大力幫忙,盧醫師很熱心的讓我在裡面看刀。一顆七上八下的心,就在腎臟標本拿出老爸體內的那一刻,漸漸的放下心來。盧醫師讓我自己拿著刀切開標本,一顆很欠扁的腫瘤,帶著中心的缺血壞死躺在腎臟旁邊。幸好,Gerota fascia看起來還好。

老爸回病房了,開始從麻醉藥中甦醒,手腳亂揮亂動,偶爾還會抱怨幾句傷口疼痛,想喝水之類的。總算我笑了。總算可以放心的和姐姐同學聊天。

這幾天,感謝大家的協助...

感謝周安良醫師細心的替老爸掃超音波,才能及早發現這顆腫瘤及早處理。
感謝盧誌明醫師的手術,切除了老爸身上的未爆彈。也感謝他讓我跟刀。
感謝黃則達主任一路上的貼心照顧跟對我們家的協助,當然還有金莎巧克力跟劉里長雞肉飯。

感謝我的大學同學們...
感謝胖青在老爸開刀的前一晚,被我從宿舍挖出來就為了我們忘了帶被子,凹他去值班室拿一件給我。也感謝他這兩天的時時關心,還開值班室讓我在懷念的值班室廁所洗澡。
感謝歐撥肉、史汪機、佩君的關心。
感謝木村下班之後陪我聊天,還很三八的帶了水果禮盒來。

感謝所有關心老爸、來醫院探病或是電話關心的親友們。

最後,還是要感謝媽媽、姐姐、弟弟,讓我們一家可以堅強的度過這兩個難熬的星期。
總算手術順利結束了。再來,就希望病理檢驗可以看到完整的沒有被侵犯的Gerota fascia和血管淋巴。當然,如果不小心那腫瘤是良性的,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