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一早開著車到市區洗相片。兵役體檢真麻煩,規定要帶四張一吋大頭照去才行。在嘉義市的鬧區附近,看到了廟會祭典。中午,弟弟念完了書,機車騎著就帶他到市區跟著看廟會了。

發動了機車,弟弟坐上後座,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我突然轉頭問他,「哥哥有多久沒有騎機車載你了?」

國中的時候,大家都還只是腳踏車階級,弟弟也才剛學會走路而已。有一次,家裡附近有廟會,我牽著他的手走了很遠很遠的路,跟了一整個下午,走到腳快斷了。那時候媽媽說,「等以後你會騎機車,弟弟就好命了。」

高中的時候,還沒有駕照,可是已經機車騎著到處跑了。剛好那時候推行騎機車要戴安全帽,所以安全帽戴著,警察也分不清機車騎士是成年還未成年。漸漸的,我和弟弟出門都有了機車代步。那時候弟弟剛念國小,胖胖的,身高還沒長得很高。家裡的小90機車,就這麼的椅墊上坐著我,弟弟站在前面,我們繞遍了嘉義市的大街小巷。心情好的時候,弟弟站在前面,開始要我唱歌給他聽。等紅燈的時候,我會伸手捏捏他的肚子,捏捏他的臉。雖然他越長越大,到後來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必須要歪著頭才能看得見前面的路,我們還是樂此不疲。

後來,我開始開車了。開車的技術越來越好,加上家裡的機車老舊,漸漸的出門都開車了,坐在轎車裡,有冷氣,有音樂,想睡的時候就睡著了。可是機車對我來說還是很溫暖的回憶,因為我一直記得媽媽說的那句話,「等以後你會騎機車,弟弟就好命了。」

昨天,弟弟又坐上了我的機車,可是他沒辦法站前面了。因為他已經高出我一個頭,寬度也是我的一倍半。現在變成他坐在後座唱著他自己的歌,不理會我這個老哥了。

什麼時候,也換弟弟騎機車載我呢? 不過還是算了,騎機車危險。我說,「等你上大學了,哥哥就買一台車給你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