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是個無聊的上午,眼科的刀,一個早上光是開白內障就開了3台。下了刀,回到寢室,看到兩通未接來電,姐姐打來的。

接起話筒,聽到姐姐的聲音,「我跟你說喔!!我apply嘉長上了!!他們早上就打電話通知我了!!」

我已經高興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除了po到個人板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之外,已經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躺在床上準備午睡,想著想著,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我記得多年前,大學聯考的前一個晚上,一件刻骨銘心的創傷,那時候的我和姐姐,一點能力也沒有。只能憤怒的握緊拳頭,告訴對方,「以後我們考上醫生,把這些人全部醫死!!」

那是隱藏在心裡多年來的傷痕,我不敢憶起,因為憤怒、仇恨、怨懟...那樣的國仇家恨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有所消褪。六年來,我和姐姐努力的活著,堅強著,生活著。一種不能讓外人知道的痛苦與難堪,就這樣一直隨著我們走過了大學生涯。

上大學以後,雖然來到了離家裡很遠很遠的地方,但是多少個夜晚,我仍舊擔心著是否有人找上門,是否家裡只剩母親與弟弟兩個婦孺而沒有抵抗的能力,我的憂患意識變得異常強烈,但是這種種種種的心情,我卻都只能隱藏在光鮮亮麗的背後。

姐姐考上了!!姐姐會是個出色的住院醫師。姐姐會有美好的前途,還有照顧大家的能力。這對我而言,不只是這麼簡單而已,背後隱含著的意義,包括了以後我們再也不受別人欺負了,以後我們有足夠的能力一起抵抗敵人,以後我們又可以團結在一起,面對仇家的無理取鬧。

姐姐考上了!!也許母親、父親只是因為女兒有好的前途而已,也許弟弟只是因為姐姐有了好的前途而已,可是對我而言,意義早就已經不同。今天,沒有人會比我興奮,沒有人會比我激動。

因為我和姐姐終於攜手走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